標題: 防天體撞地球 有請雷射光
無頭像
edd
管理員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 210
帖子 78
註冊 2010-12-20
用戶註冊天數 4868
用戶失蹤天數 2028
發表於 2013-2-19 16:33 
203.71.155.220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人類該怎麼做,才能避免隕石與小行星撞擊地球?俄羅斯無計可施,但美歐專家最近提出發射太空船撞擊、引太陽光蒸發、射核子彈轟炸等乍看如科幻小說的點子,或許不無幫助。

科學家說,隕石15日在俄羅斯中部上空爆炸的案例,一生可能只會發生一次,但對許多惶惶不安、希望當局立刻做點事的俄羅斯人而言,科學家的點子或能讓他們寬點心。加州科學家正在研發借助太陽之力的系統,希望陽光轉化的雷射光,能摧毀、蒸發小行星,或改變它們的路徑。加州州立理工大學(Cal Poly)研究人員兼教授休斯(Gary B. Hughes)說:「這個系統不是從(科幻電影)『星際爭霸戰』(Star Trek)天馬行空想來。系統構成要素幾乎全已具備,規模上也許不如我們所需,要加強規模不無挑戰,但基本元素都有了,隨時可以應用。」歐洲科學家今天也在維也納研討會上說,人類該要多點作為,找出朝地球撞來的物體,避免它們的威脅。歐洲聯盟(European Union)資助「小行星防護盾」(NEO Shield)聯合計畫,希望研擬因應飛掠地球天體的最佳辦法,計畫成員今天在維也納列舉部分想法。他們的點子包括利用「動力撞擊機」,朝小行星發射巨大的太空船,藉以改變小行星的方向;或借助所謂的「重力牽引機」,先讓太空船停在天體附近,再利用火箭推進器,引微弱引力為宇宙拖曳線,引開天體。研討會說,最後的手段可能就得訴諸於核裝置,直接爆破小行星,或在小行星附近引爆。此外,聯合國1支因應近地星體(NEO)的「行動團隊」,提議設置國際小行星預警網絡(InternationalAsteroid Warning Network),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(NASA)也正在夏威夷建造「小行星天體衝擊最後警報系統」(ATLAS)。




無頭像
edd
管理員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 210
帖子 78
註冊 2010-12-20
用戶註冊天數 4868
用戶失蹤天數 2028
發表於 2013-3-2 09:06 
123.240.168.147
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(NASA)今天(15日)在網站發布聲明說,他們正在密切追蹤一顆小行星,這顆小行星大小足以摧毀一座城市,並且預定今天會快速掠過地球上空。

美國太空總署指出,這顆小行星寬45公尺、代號為2012 DA 14,預料將在美東時間今天下午2時25分,也就是台灣時間明天清晨3時25分,從地球上空2萬7千公尺處掠過,這也是小行星最接近地球的距離。
聲明指出,這個距離和地球以及在近地軌道上的一大群人造衛星,包括國際太空站,仍然還有相當遠的差距。
聲明中說,這顆小行星掠過地球,是預期類似大小的物體中,最接近地球的一次。
聲明中強調,這並沒什麼好擔心的,美國太空總署已經把追蹤這顆小行星、以及保護人類的家園,列為最高優先要務。
根據天文學家的說法,這顆小行星通過地球上空時,可以在歐洲東部、澳洲以及亞洲,用肉眼看見。聲明指出,這顆小行星掠過地球,將提供研究者一個難得的機會,以研究如此接近地球的近地物體。
在今天稍早,俄羅斯烏拉山區傳出隕石劃過天空的消息,隕石碎片發出強烈聲波,震碎玻璃,最少造成400人受傷,有3人傷勢嚴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