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防小行星撞擊 美研擬捉星任務
無頭像
edd
管理員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 210
帖子 78
註冊 2010-12-20
用戶註冊天數 4869
用戶失蹤天數 2029
發表於 2013-4-7 08:18 
182.235.143.152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美國也發了一個消息:
NASA正考慮在2019年之前,以機器人太空船捕捉一顆小的小行星,並將小行星拖到地球附近,由太空人就近觀察的計畫。
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(CBS News)報導,這項計畫目的在讓科學家對小行星構成的威脅,以及它們代表的資源有更多認識,藉以協助提升最終航行至火星所需的技術。
佛羅里達州民主黨 聯邦參議員納爾遜(Bill Nelson)在聲明中說:「這是規模更大計畫的一部分。」他說:「這項計畫結合了小行星探勘技術、發展讓小行星轉向的方法,以及提供地方讓我們研發登陸火星的途徑。」
根據CBS News取得的任務總覽,這項擬議中的小行星拖引計畫基礎,是依據NASA的長期目標,NASA希望能達到提升技術發展、提供國際合作機會、發展新的工業能力、並在發現有大型小行星位於撞擊軌道時,協助科學家更深入瞭解該如何保護地球。
這項計畫也能協助NASA拓展火星最後載人航行行動所需的導航、會合與外太空活動經驗。
協助成立「B612基金會」(Foundation)的前阿波羅9號(Apollo 9)任務太空人史威卡特(Rusty Schweickart)說:「我希望這項計畫能往前邁進一步。」B612基金會是非營利組織,致力於興建並發展私人贊助的太空望遠鏡,以搜尋構成威脅的小行星。
他在電話訪問中告訴CBS News:「小行星是非常有趣的領域。它們有一大堆資源,我覺得,將小行星的長期資源發展,運用在太空上的這種可能性,將是非常重要的範疇。在某種程度上,這算是第一步,不過,這應該會非常有意思。」
談到小行星對地球構成的威脅時,史威卡特說:「我不想讓民眾在晚上睡覺時,還要擔憂是否會被小行星砸到。不過,我希望他們能鼓勵政治領導人,把錢投資在預防措施上,讓我們防範小行星撞地球。」     新聞日期102年四月06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