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小行星撞地球 10大重災區含中日菲
無頭像
edd
管理員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 210
帖子 78
註冊 2010-12-20
用戶註冊天數 4847
用戶失蹤天數 2007
發表於 2012-5-20 06:08 
123.240.180.66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美國航太總署(NASA)的研究計畫發現,多達四千七百顆直徑超過一百公尺的小行星有撞上地球的危險,英國學者據此推算出若地球遭撞擊,受創可能最嚴重的十個國家,其中包括中國、日本與菲律賓。
美國航太總署利用廣角紅外巡天探測衛星(Wide-field Infrared Survey Explorer,或稱WISE)追蹤了一○七個直徑超過一百公尺「具潛在撞擊威脅小行星」(potentially hazardous asteroid;或稱PHA),來預測PHA總數,結果數字相當驚人,一共有四千七百顆(誤差範圍為正負一千五百顆)小行星有撞擊地球的可能,但其中只有二十%到三十%被發現。PHA是和地球距離小於八百萬公里,且大小足以衝過大氣層,而對地表造成傷害的小行星。
亞洲就有5國
南安普頓大學列出可能受創最嚴重的十國,為中國、日本、菲律賓、印尼、印度、美國、義大利、英國、巴西與奈及利亞。這些國家可能會因小行星撞擊造成重大死傷,且難以重建恢復。
航太總署表示,直徑四十公尺大的小行星如撞擊地球,威力可比三百萬噸級的核彈爆炸。如小行星的直徑大至二公里,將對地球造成全球規模的傷害,但發生機率極低,每一百萬年僅會發生兩次。
研究也發現,在低傾角軌道的PHA數量比先前預想的還要多一倍,低傾角的小行星靠近地球的機率更高,對天文學家來說,更容易派太空人或機器上到小行星做研究。
研究也表示,許多PHA看起來很亮,是因為質地是花崗岩等岩石或由金屬組成,這項資訊對了解PHA很重要,因為質地會決定小行星是否會在通過地球大氣層時就燃燒殆盡,或是會撞上地表。
自由時報 – 2012年5月19日 上午4:24